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全国轮椅篮球基层公益行走进昆明

发稿时间:2019-07-06 10:42:00 来源: 云南日报

  7月5日上午,昆明医科大学东苑风雨球馆里欢笑声不绝于耳,一场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开展的2019年残疾人体育服务进基层暨轮椅篮球基层公益行,吸引了很多大学生参与。

  来自省女子轮椅篮球队的运动员们,现场示范了启动、刹车、转身及变向、运球等基本技术,赢得大学生们的阵阵喝彩。在省女子轮椅篮球教练员对轮椅篮球项目规则、竞赛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后,运动员们邀请学生们参与体验,分2组开始5V5小型对抗赛。几轮比赛下来,学生们深有感触:“看着简单,真坐在轮椅上要投进个球难啊。”

  据悉,此次活动是全国系列活动的第三站。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基层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加大基层残疾人体育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残疾人轮椅篮球运动的普及、推广力度,推动残疾人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协调发展。(记者 熊明)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