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党员“爱心直通车” 开进社区

发稿时间:2019-07-08 09:35:00 来源: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骜)三元牛奶、小汤山有机蔬菜、义利面包、龙门米醋、信远斋酸梅汤……月坛街道市民服务中心近日与万方西单商场有限责任公司、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融合共建、笃行致远”——党组织共建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多种老字号品牌特惠商品,面向社区居民开展优惠活动。其中,“爱心直通车”已经坚持了15年。

  此前,通过对社区居民多次调研,万方西单商场发现社区中的一些残疾人普遍存在“吃菜难”等问题。于是,自2004年开始,商场与月坛街道残联携手开展了“爱心直通车进社区”活动,由商场每日免费为月坛街道的残困家庭送菜上门,15年来从未间断。自“爱心直通车”开驶以来,商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主动承担起此项任务,每天都会将10份新鲜蔬菜统一送到社区“温馨家园”。迄今为止,这列满载爱心的直通车在15年5500多个日子里,已累计送菜达5万余千克,社区内的30多户残困家庭得到帮扶。如今,“爱心直通车”已变为商场员工特别是党员服务奉献社会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