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石家庄:督导文明交通 宣传垃圾分类

发稿时间:2019-07-29 13:59:43 来源: 燕赵晚报

  督导文明交通 宣传垃圾分类

  第二季市民公益日主题活动启动

  7月27日,第二季市民公益日主题活动启动。来自5个公益组织的近百名志愿者到主要商圈和交通路口,向市民宣传《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整理规范共享单车,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100组“小小文明督查员”家庭则来到恒大城市广场,共同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专业人员通过垃圾分类知识讲解、现场互动问答、垃圾分类小游戏、垃圾分类快板书表演等形式,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给现场的每一个家庭。

  “我感觉垃圾分类就是让城市更干净,让人们生活更便利。”小志愿者、北新街小学中华绿园分校的韩烨童说,今后自己要把垃圾分类投放,不随手乱扔垃圾,让省会更干净、更美好。韩烨童的妈妈说,自己首先要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督促孩子在扔垃圾或者出去的时候一定时时刻刻记住垃圾分类,保护环境。

  石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赵军安介绍,市民公益日活动是号召和呼吁广大市民有时间做志愿者,利用周末闲暇时间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创建的活动,以此来推进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市民公益日开展以来,每个月都有上千名市民参与进来,并且规模越来越大。

  本季市民公益日主题为“文明交通我督导,垃圾分类我先行”。该活动将每月的第四个周六定为市民公益日,依托全市各类志愿服务站,全年共实施12场不同主题的公益活动,为市民打造就近就便参与的公益活动平台,使做文明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成为市民的休闲时尚。(记者 崔虹)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