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囊萤计划”延安、永和贫困癌症家庭大学生助学项目启动

发稿时间:2019-08-13 15:41:00 来源: 慈善公益报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初梓瑞)2019年8月3日,中国癌症基金会“囊萤计划”延安、永和贫困癌症家庭大学生助学项目在延安正式启动。该项目由陕西省延安市卫健委、山西省永和县政府支持,旨在为延安市及永和县首批36位来自建档立卡贫困癌症家庭的大学生将每月获得500-800元资助。

  “囊萤计划”延安、永和贫困癌症家庭大学生助学项目在陕西省延安市启动

  现场为贫困癌症家庭大学生发放助学金(主办方供图)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在会上向同学们及参会嘉宾介绍了“囊萤计划”的项目内容和要求,阐明了项目的意义,充分肯定了寒门学子步入大学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并积极鼓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珍视社会的爱心,勇担命运重托,通过接受高等教育提高自己的能力,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囊萤计划”延安、永和贫困癌症家庭大学生助学项目在陕西省延安市启动

  赵平理事长介绍“囊萤计划”项目(主办方供图)

  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姚晓曦、理事王锡娟以及昆明市延安医院分别向中国癌症基金会“囊萤计划”项目捐款1万元、5万元和2万元,助力“囊萤计划”帮助延安、永和贫困癌症家庭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带领家庭逐步走出贫困。参会领导及嘉宾向首批36名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囊萤计划”助学金,并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姚晓曦副理事长宣读项目资助办法(主办方供图)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延安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郑义,山西省永和县委副书记马爱丽,永和县卫生健康体育局局长李永正,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晓曦,副理事长王明荣,理事王锡娟,理事李玉珍,理事朱叶青,理事陈文德以及中国癌症基金会、延安市和永和县有关部门同志,受助学生代表和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据悉,中国癌症基金会为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战略,于2017年7月启动了针对贫困癌症家庭在读大学生的助学项目“囊萤计划”。目前收到了来自社会企业、专家学者、爱心网友及各界市民的爱心捐赠,募集到了超过二百万元的善款,资助了中央民族大学、安徽临泉县、山东临沂市、江西石城县、河南林州市、江苏徐州市、内蒙古兴和县、河北赤城县、福建宁德市、陕西延安市、山西永和县近二百名贫困癌症家庭的大学生,总资助规模约为181.8万元。已有60位同学在“囊萤计划”项目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学业,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正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着自己的命运,扭转了家庭的窘境,成为了各自家庭脱贫奔小康的车头。

责任编辑:刘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