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湖北宜昌59名贫困学子获100余万元助学金

发稿时间:2019-08-16 14:05: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湖北宜昌59名贫困学子获100余万元助学金 夏靓 摄

  中新网宜昌8月15日电 (董晓斌 张雪芹 简妮斯)“因为一直感受着社会的温暖,所以我选择师范院校,希望今后能教导更多人爱生活、爱自己、爱他人。”刚刚考上华中师范大学的贫困学子任志兴在获得助学金后说道。

  15日下午,由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鑫鼎集团、三峡日报社、宜昌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第八届“思源百万助学金”发放活动举行,湖北宜昌市59名贫困学子共获得113.5万元助学金。10家企业向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捐款1120万元。

  受助生代表与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签订助学协议 夏靓 摄

  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由以鑫鼎集团为主的民营企业家捐资注册成立,专门从事助学、支教、扶贫帮困的非公慈善民间组织。自2013年成立以来,该基金会累计向社会捐赠5000余万元,并通过“思源百万助学”活动资助了920名贫困大学生。

  据介绍,第八届“思源百万助学金”活动自今年6月25日启动以来,共收到210份学生申请,在各地慈善协会和共青团的共同参与下,来自社会各界的45名志愿者们经过入户调查、名单审核后,最终确定59名贫困学子作为受资助对象。

  受助学子每人每学年将获得5000元的助学金 夏靓 摄

  活动中,受助生代表与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何建刚签订了助学协议,每人每学年将获得5000元的助学金,完成大学本科4年或研究生3年学业,累计将获得1.5万元至2万元的资助。

  “我们要感恩来自社会的帮助,珍惜所能享有的学习资源、发展机遇。”目前就读北京大学的往届受助学生蔡洋桦说,在追求自我发展的过程中,要时时不忘回馈社会与他人,鼓励受帮助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

  何建刚表示,希望受助学子将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进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基金会慈善传递使者,把关爱转化成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

  宜昌市伍家岗区委书记李向东说,希望思源基金会继续坚守初心,推动公益事业健康发展,勉励受助学子立大志、增本领、涨才干,用真才实学服务社会回报家乡。(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