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乡村医生行走山路十几公里为村民送医送药近半个世纪
路程相当于绕地球四圈

发稿时间:2019-08-16 14:13:19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8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江西南昌湾里区梅岭镇立新村,乡村医生高银水常常要行走十几公里的山路为村民们送医送药。近半个世纪过去,她走过的路相当于“绕”了地球四圈。

  立新村有9个自然村,全村有1500多人,哪个村民有什么病,在高银水心里都有一本“账”。村民们有个头痛脑热,只要一声招呼,高银水总会穿过山路,第一时间赶到。一次,高银水下午5点赶去为三名孕妇接生,忙到第二天中午才回家,因为过度劳累,晕倒在半路上。当家人晚上找到她时,她的身上爬满了蚂蚁。

  如今,高银水已经年近七旬,她的一生或许不曾跨过大海,却无数次翻越同一座高山。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