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沪上医师团队再赴云南 为滇百姓送去健康与温暖

发稿时间:2019-08-20 14:28: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0日电 8月19日,“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活动暨“医无界 爱无疆”——2019年上海医疗援滇大型义诊(以下称“义诊活动”)在云南大理暖心举行。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来自上海市近20家三甲医院的40余位重点科室医疗专家亲赴大理,为当地群众送去沪上健康与温暖。

  图为“医无界 爱无疆”2019年上海医疗援滇大型义诊合影 新华网 发

  此次义诊活动名医荟萃、专家云集,义诊涵盖妇科、儿科、皮肤科、五官科、骨科、康复科、肿瘤内科等近三十个专业科室。前来问诊的当地群众络绎不绝,截至义诊结束,共计接诊数近1600人次。

  据悉,沪滇开展医疗帮扶合作已有23年,上海市通过派驻医务人员、培训骨干医师、援助医疗设备等方式帮助云南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

  上海市卫健委党组书记黄红表示,近年来,览海公益基金会等一批社会公益团体共同开展的医疗援助,进一步拓展了沪滇医疗合作的形式,丰富了沪滇合作的内涵。沪滇帮扶所取得的成绩也正是源于众多优秀医务工作者的甘于奉献,以及来自社会各界力量的共同努力。

  图为义诊活动那个现场 新华网 发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览海公益基金会第二次组织上海医疗专家团队赴云南开展公益性义诊。并且,览海集团将计划投入1.5亿元无偿捐建大理州览海妇产医院,为云南打造滇西龙头专科医院,助力提升滇西医疗服务水平,为沪滇合作不断注入新内涵,增添新动能。

  览海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及名誉理事长、览海集团董事局主席、上海人寿董事长密春雷表示,览海公益基金会连续两年组织上海医疗专家赴滇开展大型医疗公益活动,这是览海公益基金会不忘初心、奉献社会,服务健康中国的具体实践。览海基金会将以“医无界 爱无疆”大型义诊活动为载体,发挥优质医疗资源聚合优势,为云南的百姓带来更多的医疗服务,为健康云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