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邢台爱心助学活动助11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发稿时间:2019-08-24 09:23:00 来源: 燕赵晚报

  ■获助学子宣誓,成为志愿者。

  8月22日,第九届“爱心让梦想飞翔·圆梦大学”助学活动在邢台市青年中心举行,11名来自贫困山区、大病家庭的寒门学子,获得助学金圆梦大学。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邢台市委、邢台市爱心协会共同举办。今年8月,经过志愿者走访核实,11名隆尧、威县、邢台县等县市的贫困山区、大病家庭大学新生,符合条件被纳入资助名单。8月22日,邢台市爱心协会将筹集到的4.5万元爱心助学金,分别发放到他们手中。

  在活动现场,11名大学生签署了《爱心传递承诺书》,并面对会旗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志愿者。去年接受资助的武汉理工大学的乔增鑫,作为学长为大学新生传授经验:“与上哪所大学相比,更重要的是,未来几年,你要在考上的这所大学怎么读……”

  随后,志愿者们陪同11名大学新生前往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据介绍,“爱心让梦想飞翔·圆梦大学”已经连续开展了九年,筹集了近70万元助学金,共计资助170余名寒门学子顺利步入大学。该助学项目曾先后获得“邢台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河北省志愿服务创新项目”等荣誉称号。(记者 丁宝军 通讯员 张静)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