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工厂“小候鸟” 守在你身旁

发稿时间:2019-08-25 13:04:00 来源: 新华网

  8月6日,在福建省石狮市金利莱斯服装厂食堂,卢嫦莉(右二)帮母亲备菜。一个月前,卢嫦莉被母亲从江西老家接到工厂,与父母和弟弟团聚。

  福建省石狮市聚集了许多服装纺织厂。暑假里,从四面八方如小候鸟般“飞来”看望父母的孩子们,打破了工厂平日里的单调,也为在流水线上忙碌的父母带来快乐和慰藉。

  工厂里的工人以“80后”为主。他们的孩子,有的在老家寄养,也有一些在当地上学。流水线的工作让他们与孩子聚少离多。

  而暑假则不同。孩子们可以静静守在父母身旁,做作业、玩耍、帮大人搭把手,感受着彼此的陪伴,团聚的时光格外珍贵。

  孩子们的“工厂暑假”得到了当地相关部门和组织的关注。石狮团市委的志愿者来到工厂,对今后拟开展的假期大学生公益陪伴项目展开了摸底。工厂负责人也表示愿意支持项目的开展,让孩子和他们父母的相聚更温馨。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