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武汉: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有志青年带头干

发稿时间:2019-08-26 14:17:19 来源: 长江日报

  环保材料服装秀、“变废为宝”作品展、公益歌曲齐声唱……23日,原创公益歌曲《分享新时代》武汉首发式暨江汉区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队授牌仪式在武汉CBD举行。

  江汉区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随着动感的音乐节奏,一群7至9岁的小朋友陆续登上红毯走秀,他们身着的服装都是亲自制作,所用的材料都是塑料袋、废纸箱等常见生活垃圾。不光将垃圾穿上身,小朋友们还将垃圾做成了艺术作品,一件件作品充满童趣,饱含了孩子们对美好环境的向往。

  小朋友展示环保材料服装秀

  活动现场,原创公益歌曲《分享新时代》MV首次发布,接地气的歌词搭配悦耳的旋律,让垃圾分类的方法和理念深入人心。

   小朋友用环保材料制作的艺术作品

  55岁的王艳英正带着小外孙观看活动,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自己非常支持垃圾分类,“我平时就会把厨余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分开打包。”王艳英觉得,开展垃圾分类可能对年轻人来说有些困难,“年轻人平时工作忙,怕没有时间去仔细分类。”

  对于王艳英的担心,江汉区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张颢介绍,此次江汉区成立全市首支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队,就是旨在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的光和热,动员广大垃圾分类志愿者发挥带头作用,分领域、多层次助力垃圾分类全覆盖。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公益歌曲这种宣传形式比较活泼,好传播,年轻人易于接受,同时也希望让更多的有志青年参与其中。”张颢说。

  青年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武汉优益佳口腔的杨丕波医生说,已有6名同事加入到志愿队,“今后我们在社区口腔义诊和日常诊疗中都会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尽到我们年轻人的一份责任。”

  此次活动由中共江汉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江汉区委员会、江汉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主办,吸引了100多位观众现场参与。据悉,自去年起,江汉区按照武汉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加快建立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截至目前,全区23个社区、96个居民小区,44201户居民已实施生活垃圾分类。(记者乔驰 通讯员朱素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