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四川甘孜州雅江县为就业扶贫“出良方”

发稿时间:2019-08-30 14:57:38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甘孜8月2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精准发力、定向施策,稳定脱贫的重要着力点,探索出了一条从“输血”到“造血”的就业扶贫之路,为雅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雅江县按照“精准摸底、全员覆盖、适龄进入、动态更新”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实名登记录入工作,全面掌握就业扶贫底数。目前,全县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实名登记入库2032户,录入有劳动能力的人员5626人。

  雅江县已举办10期以核桃种植技术、中式烹饪和家政服务为主要工种的技能培训,共有468人次参训,其中2019年脱贫摘帽贫困村贫困劳动力273人次,以带动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能力稳步提升。

  为精准开展公共就业服务,雅江县整合部门公益类岗位资源,大力开发巡河员、生态护林员、草管员等公益类岗位共1090个。同时,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支援平台,举办“甘孜州2019年就业扶贫招聘会—雅江县专场”、“宜宾市叙州区对口帮扶雅江县2019年招聘会——麻郎措乡专场”,实现外出务工33人,全县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09人。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