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迁安市连续12年开展慈善助学活动

发稿时间:2019-08-31 14:14: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800多万慈善资金助2000学子圆梦

  迁安市连续12年开展慈善助学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李瑛、闫双录)日前,迁安市慈善协会举行公益助学金发放仪式,为2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累计发放10万元助学奖励。

  自2008年以来,迁安市已连续12年开展慈善助学活动,累计发放助学金800多万元,使2000名高考学子受助圆梦。多年来,受助对象范围持续扩大,从最初的低保家庭中的学生、烈士子女扩大到今年的“三类考生”,包括2019年被全日制本科、专科录取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城乡低保家庭中的学生及孤儿、烈士子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烈士子女和2019年5月31日前享受全市城乡低保待遇,尚未毕业的全日制大学一本在校生;尚未毕业的孤儿专科、本科在校生。受助对象既有新生又有在校生,既有本科生又有专科生,既有建档立卡户又有低保家庭,还有烈士家庭,既有一次性救助又有长期救助。

  据了解,12年来,迁安市坚持做强慈善品牌,慈善助学机制逐步健全,在唐山市率先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同时,该市还制定了慈善奖评选表扬办法,通过慈善公益项目募集资金、探索公益项目冠名基金等方式,拓展慈善资金募集渠道,现有迁安市企业家协会千名学子助学专项基金、仁存助学基金两项冠名基金,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支持贫困学生、关爱青少年成长的良好社会气氛。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