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省儿童青少年 近视防控联盟成立
省儿童青少年 近视防控联盟成立

发稿时间:2019-09-02 13:29:13 来源: 福州日报

  本报讯 9月1日,福建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业委员会暨福建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联盟在福州成立,来自全省各级医疗机构的专家以及热心于眼健康公益事业的部分企业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全体代表选举产生了近视防控专业委员会及联盟的组织机构,并举行了“光明天使专项基金”的揭牌仪式,该基金将用于省内部分地区贫困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朱益华当选福建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业委员会及联盟主席。

  朱益华表示,近年来儿童青少年近视发生率不断攀升,且向低龄化高度数发展。为了让年轻的一代拥有清晰明亮的世界,近视防控委员会和联盟将努力整合各界资源,积极组织开展有利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让这些志愿队伍深入校园、社区以及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眼健康科普讲座。

  此外,近视防控委员会和联盟还将运用数字化智能平台,开展儿童青少年视力筛查建档,建立跟踪体系,形成近视防控个性化方案,并组织灯光改造、课桌椅改造等公益慈善捐助活动。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