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公交“守护驿站”再暖人心 帮助老人找到回家路

发稿时间:2019-09-12 15:15: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当有儿童、老人迷路走失时,只要登上金华市区范围内任意一辆公交车,就能获得帮助,平安到家。让城市中迷失方向的老人、小孩快速与家人团聚,降低寻人成本,自从公交守护驿站启动以来,金华市公交集团一直在努力。

  9月9日下午5:00时许,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走进了交警一大队BRT1号线的站台,一见到站服员就着急地说:“小姑娘,我忘记要去哪里了”。说话间,老人焦虑得像个孩子。

  站服员金楚楚见状,立刻启动公交驿站流程,同时上前安慰并搀扶老人到站房里坐下。老人平复心情后在楚楚耐心地引导下慢慢地想起了家人的电话,于是通知家人将奶奶平安的接回了家。

  同一天,金华人民广场BRT1号线的站台凳子上一位满脸不适的老大爷,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正在站台值勤的两位志愿者观察后马上上前询问。在得知老大爷是由于血糖低引起的不适后立刻让老大爷躺下,拿出公交守护驿站事先准备的饼干和糖果喂给老大爷吃下,同时报告车队。

  一个多小时后,老大爷感觉身体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志愿者们在确认了老大爷无碍后才让其安全的离开站台。

  据统计,从今年2月26日,“守护驿站 温暖回家”公益项目启动以来,仅金华市快速公交有限公司就帮助了14位老人、孩子顺利找回家。整个公交公司,共有60次温暖地守护。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