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浙江省举办首届红十字“人道公益品牌项目”推介会

发稿时间:2019-09-13 16:11:00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9月12日,全省红十字会系统“人道公益品牌项目”推介会在杭州举办。

  推介会上,省红十字会现场公布浙江省首届十佳“红十字公益品牌项目”。经过前期各地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母婴平安”“康心基金”“为生命救援加油”“陶慧敏爱心发展基金”“台州骨伤人道光明行”“金华市8890红十字爱心桥”“松阳吴苏君重病救助基金”“交警红十字急救流动点”“红十字爱馨驿站”“博爱校园特色文化建设”等10个项目获得首届十佳“红十字人道公益品牌项目”荣誉。这些项目覆盖全省11个市,项目资金近5000万元,受益群众超过50000名。蔡晓春、陶竞、余强为项目实施单位颁奖。

  省红十字会精心选择“为生命救援加油”“小桔灯·器官捐献者孩子助学”“生命教育体验馆”“红十字交警流动急救”“新城市公益”等5个公益项目在现场推介,希望得到社会爱心力量的密切关注与积极支持。这些项目聚焦生命救援、爱心助学、生命教育、日常急救和未来社区等,着眼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求健康、求安全、求幸福的现实需求,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单位、机构或个人一次性捐赠爱心款50万元以上,可获得相关冠名的机会。

  推介会现场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浙江是一片公益慈善的热土,每年都有许多爱心企业,积极联系我省各地红十字会设立项目,奉献爱心、造福百姓。当天,湖南爱眼基金会、浙江袜业有限公司、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应急金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安仕浦净水器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浙江公司、绍兴市炉峰禅寺慈善联合会、嘉意爱心基金、路商思源慈善基金会等10家爱心单位,现场举牌捐赠,与省红十字会以及绍兴、台州、桐乡等地红十字会签约,合作实施公益项目,项目签约总金额达到6338万元。这些项目,既有实施多年倍受群众欢迎的老项目,也有主动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新需求的新项目,涉及助学、助医、助困、急救等各个方面。

  本次推介会是省红十字会首次尝试举办公益项目推介活动,首次组织项目集中签约,也是全省红十字会系统人道公益品牌项目的一次集中展示。这些项目的成功实施,将进一步促进爱心企业与红十字会的互信合作,培育涵养公益文化,有力推动我省社会事业的发展。

  实践证明,培育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公益品牌项目已经成为公益组织汇聚爱心、筹资募捐的有效手段。近年来,浙江省各级红十字会系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培育和打造红十字人道公益品牌,广泛凝聚社会爱心力量,提升红十字会救助实力,取得积极成效。2018年以来,浙江全省红十字会系统携手爱心单位,组织策划公益项目486个,募集社会捐赠款物2.41亿元,投入使用2.16亿元,受助困难群众达到33.91万人。(记者 董洁 通讯员 李伊平)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