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王红心:“一片红心” 无私奉献

发稿时间:2019-09-16 13:50:48 来源: 河北日报

  “一片红心” 无私奉献——记沧州首位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沧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政委王红心

  王红心(右一)在为沧县薛官屯乡村民办理户口迁移有关手续。 资料片

  在日前举行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沧州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政委王红心当选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类)荣誉称号。这也是沧州市首位获评全国道德模范的典型人物。

  从警29年来,王红心勤恳敬业,务实创新。2016年2月,通过一年多的努力,王红心成功化解了一起40年信访积案,被评为“2015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最佳案例,在全省公安机关巡讲。工作之余,王红心倾情投入志愿服务。她先后帮教失足青少年200多名,帮助贫困学生500多人,帮助贫困母亲200多人;王红心还担任多所学校的志愿辅导员,300余次走进学校为学生进行法制安全、爱国励志等方面的报告。

  2010年9月19日,王红心发起成立了“红心志愿服务队”,9年来,带领志愿者先后组织助学、普法等活动300余次,捐助款项达100万余元,服务群众20万余人;在走访贫困家庭过程中,王红心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几年来,她为困难群众解决户口难题100多件,化解纠纷50多起;王红心先后谋划启动了“守护童年”红心警务站、“红心婚姻家庭公益维权家园”等7个专业化志愿服务平台,使志愿服务向制度化、专业化、项目化发展,帮助更多家庭,传递更多温暖和正能量。

  王红心不仅为困难群众带去物质上的帮助,更带去精神上的鼓励,带给人们数不清的温暖与感动:2014年7月,通过她的帮助,盐山患有精神疾病的贫困母亲尚某与失联9年的亲人在沧州重逢,由此,他们的爱心故事传到了甘肃文县;2015年10月,她为沧县一名贫困学生找到了她湖北恩施的亲生父母,并办理了户口登记,结束了12年的“黑户”,由此,她的爱心故事传到了湖北恩施和福建龙岩;2017年9月,王红心用了近4个月的时间,终于为沧县一名贫困学生找到了失联12年的妈妈,由此,她的爱心故事传到了海南三亚和湖南怀化;2018年7月,王红心组织了“沧州·轮台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由此,她的爱心故事传到了新疆轮台、首都北京;王红心带领志愿者帮扶孟村“鸭掌兄弟”一家,帮助他们手术、上学、就业,2018年1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道德观察》栏目对此进行了报道,由此,王红心的爱心故事传遍了全国……

  凭借着“一片红心”下的点滴付出,王红心先后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等称号,荣立二等功4次,并荣登“中国好人榜”。(记者 戴绍志)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