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河源贫困留守儿童来深“看世界”

发稿时间:2019-09-17 15:00: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河源贫困留守儿童来深“看世界”

  孩子们在莲花山上看深圳的城市风貌。

  9月14日至15日,“河源贫困留守儿童深圳看世界”大型公益活动在深圳开展,6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前往深圳参观学习。活动期间,部分留守儿童还与在深务工的父母见面,感受久违的亲情。

  活动由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深圳市妇联、河源市扶贫工作局、河源市妇联主办,河源日报社承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协办。在启动仪式上,孩子们参观了深河中学,这是深圳投资1亿元帮扶建设的一所硬件设施先进、师资力量强的优质公办初中,为河源市区新增了3000个优质初中学位。

  在深圳期间,孩子们前往“世界之窗”景区、莲花山公园游览,并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此外,主办方还安排了孩子们与在深务工的父母相聚,同吃“团圆饭”,见面会现场还举办了精彩的猜灯谜活动,孩子们纷纷举手答题,赢得精美礼物。

  在参观过程中,改变命运的梦想在孩子们心底生根发芽。参与本次活动的留守儿童叶安琪和温孝文说:“这次来深圳,让我们产生了想要好好读书,以后来深圳工作生活的愿望。” 家长贺群霞则表示,与孩子见面非常开心,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开阔眼界,萌生梦想,长大后为自己家乡做出贡献,回报社会。(记者 韩文嘉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陈晓银)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