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五位奥运冠军四川雅安公益助学 鼓励学生“做自己的冠军”

发稿时间:2019-09-29 14:30: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五位奥运冠军四川雅安公益助学。 贺劭清 摄

  中新网雅安9月28日电 (记者 贺劭清)“输比赢更需要勇气,运动员每天的训练都在输和赢之间循环交替。”跳水奥运冠军高敏28日在四川雅安为当地学习体育的学生进行指导时表示,赛场上不是每一位运动员都能成为冠军,但是同学们可以通过努力“做自己的冠军”。

  当日,“星能冠军助学项目”活动走进四川雅安。活动期间,高敏、张山、殷剑、陈龙灿、王丽萍等五位奥运冠军在雅安的学校亲自为学生授技,在食堂与学生共进午餐,并走访慰问困难运动员家庭。

  五位奥运冠军四川雅安公益助学。 贺劭清 摄

  高敏介绍,“星能冠军助学项目”希望能帮助青少年运动员和伤病运动员、困难运动员、退役运动员,给大家传递“体育的精神”,而不仅仅是“体育的精彩”,让大家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更有信心。

  在打靶场,射击奥运冠军张山对学生的射击训练进行了指导。“许多同学练习射击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大部分时候大家枪里是没有子弹的,刻苦训练是为了寻找人枪合一的感觉。”张山说,练习射击需要让枪成为自己的组成部分,通过训练了解、认识自己。

   奥运冠军指导学生训练。 贺劭清 摄

  看到同学握拉动作不规范后,帆板奥运冠军殷剑亲自为大家进行了动作示范。“为了完成教练的训练计划而动作变形,这不仅达不到训练效果,还容易造成伤病。”殷剑说,除了动作规范,运动前的热身也十分重要。

  高三学生简丽佳学习皮划艇三年多,已参加了多项四川省级赛事。“这是我第一次接受奥运冠军的指导,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站在领奖台上。”简丽佳说,今天的学习让她更有信心进行训练,希望今后能考上心仪的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

   奥运冠军指导学生训练。 贺劭清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和四川省体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是由上百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共同发起和成立的公益组织,旨在资助中国体育最基层现役和退役的贫困、伤病残的青少年运动员。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