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共享课堂进乡村”公益项目启动 让山里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发稿时间:2019-10-17 14:39:20 来源: 重庆日报

  10月16日,“共享课堂进乡村”公益项目在江津区蔡家镇蔡家小学校举行启动仪式。

  据了解,“共享课堂进乡村”也称“共享课堂”,是由重庆市儿童救助基金会发起的一项教育扶贫项目,也是利用大数据推动教育扶贫和网络扶贫助学的创新公益项目。

  该项目通过开发一套共享软件系统,在主城区名校中选拔优秀名师,系统地把基础教育阶段1-6年级的课程按照教材和大纲的要求录制成课堂教学视频,通过网上“共享课堂”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供农村地区学校终身免费使用。乡村学校可以用它来给学生授课,学生可以用它来预习和复习,打开电脑就可以跟着巴蜀小学、人民小学等名校名师上课,让乡村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共享课堂创始人少科说,该项目于今年1月启动,目前已经试讲了多堂课,反响良好。未来将向全市推广,力争实现重庆主城区100位优秀教师辐射重庆乃至西部地区上千万学生的目标。江津区蔡家镇蔡家小学校三年级语文老师岳小英告诉记者,“共享课堂”为她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名师讲课的平台,为她日常备课找准知识点、难点等提供了帮助。(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