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陕西投入上千万元为贫困残障人员配置康复辅具

发稿时间:2019-11-02 14:11:00 来源: 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投入上千万元为贫困残障人员配置康复辅具

  10月25日,由省民政厅组织实施的陕西省民政兜底保障康复辅具配置行动在洛南县启动。该行动投入1650万元,免费为我省城乡贫困残障人员和深度贫困地区残障人员配置假肢矫形器等康复辅助器具。

  在陕西省民政兜底保障康复辅具配置行动中,我省将向贫困残障人员免费提供假肢331具、矫形器230具、助听器200台、轮椅200辆、坐便椅400张。同时开展的扶贫助残百日优质服务活动也将捐赠约1000件轮椅、拐杖、助行器等康复辅具。

  近年来,省民政厅先后完成多个公益扶贫项目。省康复辅助器具中心累计投入8000余万元,为全省1.2万余名残障人员提供了假肢、矫形器等康复辅具配置服务,使7000多户残疾人家庭直接受益。(记者 喜顺)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