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10位少年获“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发稿时间:2019-11-04 14:40:20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梦笛 通讯员胡锦雯)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众里寻你——2019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央视综合频道、少儿频道播出。于琪巍、孙美平、路子宽、肖乃军、韩金锁、赵泽华、王凌云、宫井豪、李欣珂、魏蓉10位少年最终获得“最美孝心少年”称号。航天英雄杨利伟、播音员李修平、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等嘉宾到场为他们颁奖。他们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15岁。这10位孝心少年以乐观的心态和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全家的希望,践行着中华民族的“孝心”“爱心”美德,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榜样力量,激励、触动和感染了更多的青少年群体。

  据介绍,“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自2013年创办起,每年一届,今年是第七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致力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少年儿童核心价值观的培养,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寻找最美”系列活动中持续时间长、社会效益佳、收视范围广的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