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东阳:40户特殊家庭被列入“千户万灯”公益项目

发稿时间:2019-11-13 11:06:58 来源: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11月13日(浙江在线记者 黄保平 通讯员 徐丽莎)12日上午,国网浙江东阳市供电有限公司吴宁供电所城东供电服务站10余名红船党员服务队的队员来到城东街道东光村光地,帮助该村两户家庭进行照明线路改造。这是吴宁供电所近日启动的金华市“千户万灯”残疾人困难户照明线路改造公益项目,帮助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的低保户残疾人家庭进行免费室内照明线路改造,为他们提供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

  当天上午,记者在村民虞春香家看到,屋内电线走向杂乱,不少电线接头处缠着黑胶布,几名穿着红马甲的“红船”队员正忙着线路改造。

  虞春香今年78岁,是一名听障者,老伴早年去世,家里经济状况不好。平时,虞春香家里遇到线路问题,都是儿子解决的,因为不是专业电力人员,这些线路存在诸多问题。前期,吴宁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发现虞春香家存在多种安全用电隐患,需要整改。

  “红船”队员徐闪告诉记者,虞春香家的线路已经老化,且接头乱接,接触性不好,易引发火灾,加之他们的安全用电、防范意识较弱,一旦发生意外,很容易造成人身财产损失。现在的改造措施是将屋内的电线全部更换成新的,并将所有线路进行套管保护。对她家一间半房屋的照明线路进行重新规划改造,最快也要花费一天时间。

  看着电力工人忙碌的身影,虞春香的眼里含着泪花,用手不断比划着,表示着感谢。

  10点左右,记者来到楼玉姣家,看到“红船”队员有的驾着梯子正在安装线路,有的在厨房忙着安装插座。楼玉姣摸索着走来走去,脸上挂着笑容。

  楼玉姣今年83岁,她和老伴单式昌都是盲人。记者看到,厨房间的柴火堆得很高,而电线乱搭乱接,隐患重重。城东供电服务站副站长金敏华告诉记者,他们准备将线路全部更换,套管安装,并拆除房间内破损的开关和插座,全部换成新的。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一户的整改项目,算上电线管、电线等材料,需上千元,而这笔务工费、材料费,对于这些特殊家庭而言,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该公益项目启动后,给有需要的特殊群体提供了帮助。

  吴宁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虞向红说,经过前期摸底和调查,有40户特殊家庭被列入“千户万灯”公益项目,目前,已有4户家庭进行照明线路改造,为他们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