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希望工程30年接受捐款超150亿元 资助学生近600万名

发稿时间:2019-11-22 14:41: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马海燕)希望工程30岁了。截至2019年9月,全国希望工程已累计接受捐款152.29亿元人民币,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99.42万名,援建希望小学20195所。

  资料图:5202名贫困生获江苏“希望工程”资助圆梦大学。中新社发 泱波 摄

  共青团中央21日在北京举办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报告会及推进新时代希望工程工作研讨会。来自各行各业的10多位报告人动情讲述了与希望工程的故事。

  当年拍摄“大眼睛女孩”的摄影记者解海龙说,希望工程实施之初,他就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这一干就是30年。观众所熟知的“大眼睛女孩”苏明娟,大鼻涕胡善辉、小光头张天义都是希望工程系列影像中的主人公。

  当天解海龙再次见到了苏明娟。当年的“大眼睛女孩”已经工作,成了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还成立了“苏明娟助学基金”,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和苏明娟一样,很多希望工程的受助者也都成为栋梁之材。

  1989年10月30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实施了以改善贫困地区基础教育设施、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重返校园为使命的社会公益事业希望工程。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郭美荐表示,3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希望工程,对希望工程给予充分肯定,并为我们前进指明了方向。前行的道路上,我们要坚守帮助低收入家庭青少年接受更好教育的使命,努力使每个青少年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据悉,未来希望工程将着手“希望工程助学兴教计划”“农村青少年体质健康计划”“农村青少年圆梦筑梦计划”“希望工程青少年红色教育计划”“希望工程应急救助计划”等五大项目升级,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