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陕西8500名困境儿童将领到冬季温暖包

发稿时间:2019-11-28 09:59:46 来源: 西安晚报

  原标题:我省8500名困境儿童 将领到冬季温暖包

  26日,陕西共青团推进陕西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助力教育扶贫公益微超市”工作会暨全省青年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创新实践能力建设培训班在西安举行,现场启动了2019年壹基金冬季温暖包发放工作,我省56个县区8500名困境儿童每人将会领到一个包括书包、帽子、围巾等在内的冬季温暖包。

  据了解,今年4月12日,团省委、省希望工程公益志愿指导中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壹基金等共同发起公益活动,面向全省扶贫工作重点县(区)发布“助力教育扶贫公益微超市”项目,其中包括儿童关怀、社区发展、灾害救助和陪伴成长等四大类10种公益项目。

  截至11月26日,全省共有123家青年社会组织申报“助力教育扶贫公益微超市”项目150多个,覆盖全省56个扶贫工作重点县(区)。校园净水计划、护航行动、平安教室、美境行动、儿童平安小课堂、校园安全消防站、音乐教室、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壹基金温暖包、安全家园和校园卫生厕所改建等10余种公益微超市项目,分别在榆林、渭南、汉中等10个市落地实施,累计捐赠资金和物资价值近2100余万元。(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