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江苏为青海海南州先心病患儿免费筛查救助

发稿时间:2019-12-23 10:52: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2月20日电(记者沈汝发)记者20日从江苏省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南州前方指挥部获悉,由该指挥部与海南州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南京市儿童医院、海南州红十字会支持的“心佑工程”2019冬季暖心行动19日启动,将为先心病患儿开展免费筛查救助。

  先心病是一种高原地区发病率相对较高、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疾病。由于高原缺氧、当地医疗技术力量相对薄弱等因素,目前海南州仍存在一定数量潜在的先心病患儿需要进一步筛查诊治。

  19日至20日,南京市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杨世伟主任医师、心胸外科武开宏主任医师、徐州市中心医院援青专家彭珍副主任医师等在海南州人民医院、贵德县人民医院为200余名儿童进行了先心病免费筛查。经筛查符合条件的患儿将由南京市儿童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实施免费手术救助。

  江苏省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南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海南州委常委、副州长陈明介绍说,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出问题,江苏省援青指挥部联合海南州卫生健康委,实施精准健康扶贫战略,聚焦高原发病率高、对家庭影响大的疾病,将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治作为健康扶贫的重要突破口,联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组织开展了“心佑工程”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