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全国妇联推出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

发稿时间:2019-12-27 10:20: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揭晓仪式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26日在北京举行第二届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揭晓仪式。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出席揭晓仪式并为十大暖心故事颁发奖杯。

  入选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的是:《一个编辑部与一所小学》《运河星服务队暖心故事》《绽放》《八姑娘为你撑起一片天》《致敬,平凡生活中爱的行动与坚持》《守护碧海银滩弘扬良好家风》《骑楼城里的“爱心姑妈”》《将爱播洒人间》《承诺》《公益之路·大爱同行》。这些故事均选自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征集与网络展播活动。

  据了解,该项活动自2019年7月启动以来,共展播各地和有关组织报送的视频500个,累计互动传播量达7100万次。

  巾帼志愿者代表向广大女性发出“争做巾帼志愿者”的倡议。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展播了《绽放》等4个故事,从不同角度生动演绎了巾帼志愿者为困境儿童送去关爱,为老年人送去温暖,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行环保理念,投身精准扶贫的点滴善举,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赞许。

  全国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最美奋斗者李素丽等作为巾帼志愿者代表,现场向广大女性发出“争做巾帼志愿者”的倡议,号召更多人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快乐。

  据悉,近年来,各级妇联组织带领全国35万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和2300多万巾帼志愿者,立足基层社区,面向妇女儿童和家庭,发挥女性优势,开展了一系列有温度、有特色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得到极大弘扬。(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