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最美劳动者微笑带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

发稿时间:2020-01-05 11:1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3日电(钟欣)1月3日,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的“最美劳动者微笑带回家”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和照片发放仪式暨城市副中心“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在北投集团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总部“职工之家”举行。10名一线劳动者获评“首都最美劳动者”,千余名劳动者获赠“微笑”照,万余劳动者获赠新春“福包”。

点击进入下一页

  书法家现场为劳动者书写“福”字。钟欣 摄

  据介绍,作为北京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重点活动项目,此次“最美劳动者微笑带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共为1000多名劳动者免费拍摄了“微笑”照,记录下他们日常工作和参与国庆服务保障工作的精彩瞬间,展示他们劳动的喜悦。

  “马上就过年了,一下子收到这么多暖心的礼物,特别高兴。一会儿我要发个朋友圈,晒晒首都工会对咱农民工的关爱。”发放仪式上,来自顺丰快递小哥张国安收到精美的“微笑”海报照和新春“福包”时说。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最美劳动者微笑带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 钟欣 摄

  北京市总工会开展的“最美劳动者微笑带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始终聚焦一线劳动者,尤其是农民工群体。五年来,由摄影志愿者组成的拍摄队伍,行程数万公里,深入工作一线,已经免费为万余名一线劳动者和农民工拍摄“微笑”照,拍摄范围从最初的建筑行业,覆盖到到如今的快递、环卫、公交、保安、建筑、制造、矿业、教育、卫生、海关、司法等数十个行业。

点击进入下一页
 10名一线劳动者获评“首都最美劳动者”,千余名劳动者获赠“微笑”照,万余劳动者获赠新春“福包”。 钟欣 摄

  据了解,去年国庆前夕,“最美劳动者微笑带回家”大型公益活动还开展了“首都万名劳动者同心协力绣国旗”活动,活动历时48天、跨越20多个省市自治区、30多个单位,组织3万余名劳动者一针一线绣制了一面长7米、宽4.7米的五星红旗,成为首都劳动者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特殊礼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京市总工会开展的“最美劳动者微笑带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始终聚焦一线劳动者。 钟欣 摄

  “今天,我们在这里为‘首都最美劳动者’点赞,为首都建设者送温暖、送祝福,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这些为首都建设默默奉献的劳动者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把劳动收获的“微笑”带回家,把首都人民的祝福带回家,把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带回家。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好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社会上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关爱劳动者的社会氛围。”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完)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