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六万名中西医医疗志愿者进驻曜阳

发稿时间:2020-01-12 09:55:00 来源: 公益时报

  1月10日,“万名医者助养老·共聚曜阳话新春——家医网和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医疗志愿者进驻曜阳”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透露,家医网3万名西医志愿者和中医药研究促进会3万名中医志愿者,将加入到曜阳养老志愿服务行动中,为全国的老人送去医疗、护理、康复等专业志愿服务。

  据了解,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更多的老年人安享晚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在总结多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于2019年5月8日正式启动了曜阳养老志愿行动。中心选定省、市、县、乡、村五级6家试点单位和28家养老机构,广泛开展了曜阳养老志愿服务。中心还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夕阳红》栏目,制作了大型专题节目《守护夕阳——为老服务志愿者荣耀盛典》,宣传养老志愿服务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了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表示,要协助总会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推广应用曜阳养老标准,继续开展养老研究与学术交流,持续开展曜阳关爱行动,大力开展曜阳养老志愿服务,拓展拔萃教育品牌影响,进一步做好博爱文化宣传活动。

  发布会上,9支志愿者队伍上台接过“曜阳养老志愿服务队”队旗,并进行了庄严宣誓。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对2019年度曜阳养老优秀养老机构、优秀养老院长、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活动上,事业发展中心还分别与广州咖咖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新媒体影视中心三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爱心企业中联永亨集团董事长林瑞龙、爱心人士李毅向事业发展中心公益项目捐赠了爱心款物。

责任编辑:刘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