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95后“列车妈妈”护航春运“小候鸟”

发稿时间:2020-01-17 10:25:17 来源: 四川在线

  1月15日,厦门北至成都东G2372次动车组开行,几只“小候鸟”随父母登上动车,受到了“列车妈妈”周弋乔的热情接待。

  今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针对“小候鸟”随家人集中返乡的实际,打造了“列车妈妈”志愿团队,在餐车设置“宝贝乐园”“小候鸟之家”,配备小朋友喜爱的智力拼图、快乐画板、魔幻积木漫画书等玩具,让孩子们在长途动车上度过快乐的时辰。无数“小候鸟”在“列车妈妈”的护航下,踏上了与亲人团聚的路。

  G2372次动车组上的“列车妈妈”周弋乔,是1995年出生的川妹子,现在已经是成都客运段南线车队的一名列车长了。“G2732次动车组沿途会停靠南昌西、长沙南、贵阳东、重庆西等25个站点,每次到站出发我们都要巡视一遍车厢,一天下来可走近2万步,累得让人直不起腰来。”周弋乔说,虽然自己已在岗位上度过了6年春运,但每年春运都是一个全新的极限挑战,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动车出行,临时增开列车、志愿者服务等,对她而言已是常态。

  虽然累,但在和“小候鸟”们沟通时,她脸上一直挂着甜美的条绒。“春运不仅是一场旅行,更是一份对团圆幸福的企盼。”她说,作为一名铁路客运人员,春运期间最大的心愿就是开开心心、安安全全将旅客送达目的地。 (图片由胡志强提供)(胡志强 记者 王眉灵)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