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海南省春运志愿服务预计9.5万小时

发稿时间:2020-01-20 10:04:00 来源: 海南日报

  1月17日,由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团省委举办的“爱心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海口正式启动。

  据悉,青年志愿者将在全省道路客运站、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场所,面向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提供信息咨询、候车引导、换乘指导、指路咨询等服务,并协助相关部门在重要场所进行安全隐患辅助排查、文明劝导、进出站引导、安全宣讲等秩序维护和乘客疏导工作。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省有18个市县建立春运志愿服务站点94个,志愿服务岗位437个,预计服务时长为9.5万小时。今年团省委积极开展春运志愿服务岗前专业培训,在岗位保障、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创新,让岗位对接更精准,志愿服务更便捷。(记者昂颖 通讯员周文燕)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