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宁夏2020年“雷锋饺子计划”为6200余户困难群众送祝福

发稿时间:2020-01-22 10:40: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肩扛、手提,一箱箱爱心礼包被义工送往受助家庭手中。 陈芳妍 摄

  (新春见闻)宁夏2020年“雷锋饺子计划”为6200余户困难群众送去祝福

  中新网银川1月21日电 (李佩珊)“连续六七年了,每年你们都给我带来新年礼物,天寒地冻的,感谢你们一直牵挂着我。”春节前夕,在宁夏固原市隆德县观庄乡姚套村的乡村教师潘鸿科对着来慰问的义工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1月21日,由宁夏义工联合会联合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20“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收官。该活动已实施9年,共累积支出、带动爱心企业、组织及个人捐赠公益善款1865.22万元,为宁夏54317户、217268人口的困难家庭送去春节慰问品和精神祝福,参与义工、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达5万余人次。

  义工将“雷锋饺子”爱心礼包送到困难群众家里。 陈芳妍 摄

  每年“雷锋饺子计划”开始前期,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义工志愿者利用半个多月的时间,采用一对一入户走访慰问的方式,对宁夏各地的困难群众进行实际了解。

  经过严格筛选,今年的活动中,为6200余户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重度特困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老党员、退役军人、环卫工人等需要帮助的家庭送去新春慰问和祝福。每户收获一份价值200元的“雷锋饺子”爱心礼包(包括20斤装家常米1袋、20斤装高筋粉1袋、10斤装胡麻油1桶、桶装瓜子1桶、糖果1袋、新春爱心贺卡1张)。

  受助家庭看到送来的“雷锋饺子”礼包和漂亮的中国结,眼里心里都是笑意。 陈芳妍 摄

  “雷锋饺子计划”是宁夏义工联合会在每年春节前夕开展的一项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在这四十多天的雷锋行动中,参与义工771人次,爱心车辆253辆次,服务总时长6168小时。(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