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他们选择逆行!云南省首支138人医疗队出征湖北

发稿时间:2020-01-28 12:57:00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昆明1月27日电 (李发兴、朱红霞、木胜玉)1月27日一早,由云南省6所医院13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首支援助湖北医疗队在昆明长水机场集结完毕,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

    据了解,云南首批援助医疗队由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南省老年病医院和云南省中医院6所医院138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分为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临床检验医疗队和后备护理组,主要由呼吸科、呼吸专科、重症医学科医务人员以及临床检验医技人员和护理人员组成。

    据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王平介绍,医院在26日早上正式接到通知后就迅速组建了由3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他们主要来自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呼吸科。“这些队员是根据业务水平,从全院600多名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中层层挑选出来的,党员占80%。他们中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在30岁左右。我们还有12人的后备队员随时准备待命。”

    “医生的天职就是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员,更是要义不容辞地参加疫情的防控工作。家里面也非常支持,都感到这是一个非常光荣的工作。接到医院的通知后全院医护人员都在积极踊跃地报名,能被被选中作为第一批队员大家都感到非常荣幸。”云南省肿瘤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段林灿说。他介绍,云南省肿瘤医院共有27名医护人员参加了首批医疗队。在接到通知后,该院各个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院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就有737人报名,其中党员占65.4%。有的医护人员的孩子还很小,但大家都在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报名。

    “看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就向院总支书记主动请缨,自己有专业的防治经验,作为一名党员更是义不容辞。哪里有风险我们就去哪里,大家热情高涨,都希望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医生沈文介绍,昆医附二院呼吸内科的医护人员都主动报名请缨参加医院内第一线的救治工作。

    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副省长李玛琳出席出征仪式,云南省卫健委、出征医院负责人和部分家属代表为出征医疗队送行。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