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
面对病毒,我必须跑得更快

发稿时间:2020-01-31 10:22:11 来源: 人民日报

  金银潭医院——武汉最大的传染病专科医院,目前收治的全部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

  29日,4名患者从金银潭医院出院,其中包括一位82岁的老人。

  “今天也是我妻子出院的日子,我们终于可以团圆了。今晚12点,我应该可以回家了。”29日19时,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说。

  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医护人员已经奋战了30多天。全院240多名党员,没有一个临阵退缩,全部坚守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

  57岁的张定宇顾不上被感染的妻子,用因患渐冻症而一瘸一拐的腿,夜以继日地与病毒赛跑。他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

  这些天,他常常凌晨2时才能躺下,6时30分就起来工作。

  同为医务人员的妻子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在十几公里外的另一家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张定宇说:“身为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非常时期、危急时刻,必须坚决顶上去!”

  除夕夜,张定宇接到武汉市卫健委的电话,得知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150人将支援金银潭医院。这让他和团队受到极大鼓舞。

  26日13时,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成建制接管该院两个病区。当日14时,上海医疗队接手武汉金银潭医院老病房。

  29日,前来支援的100多名护士全部上岗,张定宇和同事们的压力得以缓解。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