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全家动员”!防疫一线上的同行者

发稿时间:2020-02-04 10:25:31 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眼下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非常时期,有那么一些勇士,不仅选择迎难而上,而且一上阵就是“全家动员”。

  深夜值守的夫妻

  “值夜班,我来”一道宏亮的声音想起,“我本就是个夜猫子,一直觉得这个习惯不好,今天倒是派上用场了”。浙江桐乡河山镇华台村村民倪红新和她妻子杨颖娟第一时间就到村里报了名。这几天,夫妻两人一个在监测点24小时蹲守,一个帮忙统计数据,为这场战役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华台村,还有一对夫妻沈国强和陈娟丽,看到村里的招募信息后,舍下在家放寒假的女儿,第一时间打电话报了名。丈夫沈国强是河山镇中心学校的一名教师,在卡点上量体温、做登记。妻子陈娟丽则负责劝导行人“要戴好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两人配合默契。“能为这场战役做点贡献,我们感到很荣幸!”夫妻两人说。

  “上阵父子兵”坚守第一战线

  “爸爸,今天你就休息一天吧。”儿子王建斌对父亲王新昌说道。

  “我是党员,这个时候怎么能留在家里呢,我坚持得住。”王新昌同志是一名有47年党龄的农村老党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就穿上了志愿者红马甲,与镇村干部一道,走村入户排查重点人员、发放宣传单、参与村庄设卡值守、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一刻不得闲。王建斌深受感动,“我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他经常对我说,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特别是面对疫情,大家都行动起来,保护他人,就是保护自己。”这几天,从晚上8点到早上8点,王建斌一直守在卡点,严防严控,和父亲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王家弄村,像王新昌这样的“父子兵”还有倪惠明、倪群峰父子。倪群峰表示,父亲是个热心肠,平日里就关心村里的大事小情,这次主动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自己一点也不意外。在父亲的精神感召下,倪群峰也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

  在这次防疫阻击战中,基层广大党员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纷纷穿上红马甲,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一起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胡清、沈欢欢)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