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记者探访武汉超市——
这里来了爱心菜

发稿时间:2020-02-04 10:31:32 来源: 人民日报

  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武汉市珞狮路立交桥附近的中商优品超市,总服务台有温馨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进入公共场所,请您务必戴口罩,谢谢配合!服务台也卖口罩。超市广播里反复播放着防疫注意事项。

  进入卖场,蔬菜区芹菜、菠菜、生菜等绿油油的,肉蛋等新鲜食品以及各种副食摆满货架。今天的卖场多了来自重庆的爱心菜,四季豆、蒜苗、西蓝花脆生生的,一律两元一斤。

  家住武汉理工大学的邹先生经常逛这个超市:“今天来了爱心菜,比平时还便宜一些。”负责过秤的彭经理说:“今年情况特殊,每天蔬菜上货比往年多好几倍,好让大家都能买到新鲜菜。”

  重庆市无偿支援武汉的南瓜、土豆、黄瓜等20多个品种共400吨蔬菜近日陆续送到武汉,在武商、中百、中商等三大商超的市内网点平价销售,各销售网点统一设置“重庆爱心蔬菜特卖专区”。

  自1月25日起,武汉市加大“限价蔬菜”投放,品种包括市场需求较大的应季白萝卜、土豆、大白菜、包菜4个品种,利用武商等三大商超网点多的优势,在各卖场限价销售。每日由三大商超选择其中一个品种,每斤不超过1元限价销售,销售时间与营业时间一致。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