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暖心!抚州市民每晚熬百份爱心粥送到疫情防控一线

发稿时间:2020-02-05 10:26: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2月4日电(通讯员李劼 邱振宇)2月2日晚,在抚州市凤岗河西路,小酩渥烤餐饮店老板黄奇与同伴黄小伟等人在忙着熬制香菇瘦肉粥,免费为冬夜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给他们驱寒暖身。从正月初一开始,他们每天不间断送出爱心粥100余份。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抚州市在火车站、汽车站及城市重要高速路口都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测点。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黄奇听说防控工作人员为了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每天顶着严寒彻夜值守,感动钦佩之余觉得自己要为他们做点什么。黄奇与合伙人黄小伟商量后,决定每天晚上送热粥给他们喝。

  黄奇是抚州人,常年在北京等地从事互联网工作,今年初刚回抚州创业开店。由于自己经营的是烧烤店,没有熬粥用的灶具,黄奇他们在大年初一专门购买好灶具,每天下午五时赶到店里浸泡大米、处理食材,为熬粥做准备工作。傍晚、凌晨各煲粥一次,粥品包括香菇瘦肉粥、鲜虾海鲜粥、皮蛋瘦肉粥等,特别加入了姜丝驱寒,芹菜和香菇增香,还配好了可口的小菜。

  晚上10点左右,黄奇与同伴黄小伟等一行人前往抚州市高速路口、抚州火车站、临川北高速路口、罗湖高速路口、第二医院等疫情防控点,分批将一百份热气腾腾的爱心粥,送到冬夜里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手中。喝着热乎可口的爱心粥,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人员暖身又暖心。

  他们每次送完粥后,收拾完回到家中都到凌晨四点钟左右。“只要他们还要值守,我们就坚持每天送粥!”黄奇说。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