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志愿者:疫情防控中的“红色轻骑兵”

发稿时间:2020-02-05 10:30:49 来源: 新华网

  全民疫情阻击战正酣,湖南安化涌现出了这么一支队伍和一群人的身影,他们是分布在各地的红马甲志愿者们!他们走在抗疫一线,以他们的方式,发挥着他们防控疫情的能量。

  1月30日,仙溪镇志愿者防控疫情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25名农村党员成为支部成员。他们携带党旗与志愿者旗帜,佩戴党徽,穿着队服,戴着口罩,走街串巷的宣传、劝导,并在公益微信群倡议捐赠口罩等紧缺物资。

  志愿者防控疫情临时党支部书记吴子春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投入这场特殊的战役,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使命。”

  12月28日,龙塘志愿者协会接到龙塘乡党委和政府的通知,急需四十台红外线体温仪。龙塘志愿者四处寻找货源,最后终于从远在衡阳的一厂家找到几十台红外线体温仪,协会当即派人专车从衡阳带到龙塘,投入到紧张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解了燃眉之急。

  多日来,龙塘志愿者们都在乡镇一线抗击病疫,每天上门为武汉返乡的人员测量体温并记载上报。同时,志愿者们也纷纷慷慨解囊,筹集善款近3000余元,在非常时期,基层社会组织在抗击疫情中彰显了自己的社会担当与责任。

  在疫情防控期间,滔溪长乐社区志愿者一直在紧张的开展各项工作。长乐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李海群自掏腰包捐赠了1300元购买口罩给村支两委。她说:因为自己是一名残疾人,从小到大得到了政府、亲人、朋友的帮助和关爱才能走到今天,我进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回报社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安化全县有400多支志愿队伍在协助防疫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依靠其短平快、互动式、接地气的方式,成为了党委政府疫情防疫的“红色轻骑兵”。他们来自群众,依靠群众,他们没有职务,但有群众信托,没有报酬,但能担当责任。(陈能文 刘美佳 王兢兢 李海群等)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