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暖男”身份没藏住 云南宁洱一小学生化名“小6”捐款抗疫

发稿时间:2020-02-12 10:52:57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卢泊杉(左)和医务工作者合影。(供图)

  “敬爱的白衣天使们,这是我自己年前卖玩具的钱,虽然很少,给叔叔、阿姨们买瓶水喝。”2月8日上午,在云南省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门口检测点,一位小朋友放下一个黄色的自制信封后转身就跑了。医院工作人员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封署名为“小6”的感谢信和600元钱。

  大家正在为谁是“小6”而疑惑的时候,2月8日下午,“小6”又出现在宁洱县公安局门口,这次他手里攥着一个浅绿色的自制信封,上面写着“宁洱县公安局收 600元”。

  “叔叔,这是我自己年前卖玩具的钱,我想把它捐给正在一线抗击疫情的警察叔叔阿姨。”口罩遮住了他稚嫩的面容,却遮不住他满眼的真诚和善良的内心。民警问起“小6”叫什么名字时,他只在信封上留下了“小6”的签名,然后将信封交给接待他的警察叔叔。并反复地对民警说:“你们辛苦了。”

  通过民警再三询问,大家才知道了“小6”真名叫卢泊杉,是宁洱县直属小学三年级八班的学生。父亲是宁洱镇林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母亲是梅子镇的个体经营户。据大家反映,“小6”是个“小暖男”,知道爸爸工作辛苦,每天把爸爸的工作服准备好放在固定位置;在学校喜欢帮助同学,每逢节日都自制贺卡等小礼物送给老师。

  近期,“小6”通过新闻媒体了解到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热心的他再也坐不住了,不仅在妈妈的商店生火为路人提供热水,还捐赠了自己假期中帮妈妈卖玩具赚得的1200元零用钱。(廖翌含、李兴文)

  卢泊杉的自制信封。(供图)

  卢泊杉给白衣天使的信。(供图)

  卢泊杉捐给宁洱县人民医院的600元(供图)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