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买药、购物接运物资……湖北襄阳万名志愿者成为“贴心人”

发稿时间:2020-02-13 10:34: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疫情期间,居家隔离人员和农村福利院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群体面临买药、买菜不方便等问题。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有一万多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除了为集中隔离点的特殊人群买药、购物,湖北襄州区铁四院社区志愿者周娟娟和所有的志愿者们帮助代购蔬菜、大米等生活物资,负责送到家门口。铁路四院社区有9个小区,总户数4139户。社区对小区楼栋进行了严格封闭管控,所有业主的生活物资保障供应,都由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来完成。

  在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福利院,与志愿者张立伟不约而同来到这里看望慰问的还有襄州区宇洁智慧养老的志愿者张君山。

  志愿者在为困难群众提供生活便利的同时,还纷纷加入防控物资运输保障工作。9日下午6点,当两架载有防护服、防护镜、口罩等防疫医疗物资的飞机抵达襄阳机场时,襄州区社会志愿者、个体运输户董书平主动驾驶自己的车辆把这批物资免费运输到了物资发放点。

  截至目前,襄州区共有1.3万多名身穿“红马甲”“黄马甲”等各色服装的志愿者成为服务困难的群众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