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綦江:从“头”开始的关爱

发稿时间:2020-02-14 10:21:42 来源: 人民网-重庆频道

  胡建家为綦江区人民医院医生理发。杜浩摄

  人民网重庆2月13日电 “谢谢你,师傅!理了发,人都感觉精神多了。”“不客气,感谢你们支援我的家乡武汉,我在外地也尽点绵薄之力。”12日,在綦江区人民医院,理发师胡建家和医生李青龙进行了简短的对话,又分别忙着各自的工作。

  綦江区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李青龙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在临床工作,长时间加班熬夜,头发长得又快又长。

  8年前,胡建家只身一人,从湖北武汉来到綦江打拼。凭着一手理发手艺,在綦江成家立业。今年春节,原本想带着家人回武汉过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团圆计划随之取消,但家一直是他的牵念。“每天都会关注武汉、全国的疫情情况。”胡建家说。

  1月26日起,綦江陆续派出两批医务人员驰援武汉抗疫,身在綦江的武汉人胡建家,内心深受感动,总想着有一天也能为大家做点事、出点力。

  2月11日,正在家中休息的胡建家,得知綦江正在招募“义务理发师”,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免费理发。胡建家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报了名,出发前,还特意将剪刀、电吹风等理发工具反复清洁和消毒。

  “穿着防护服,头发长了帽子遮不全,增加感染病原体的可能。”李青龙说,医务人员首先要学会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更多的人,头发也不能忽视。

  据了解,綦江区共招募10名义务理发师,分别到綦江区人民医院、区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重庆高速路执法一支队六大队、G75高速篆塘服务区、北渡高速路口等地,共为263名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理发。(刘政宁、张庆)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