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20省20城上百家旅游景点疫后免费为医务人员开放

发稿时间:2020-02-16 10:16:00 来源: 人民日报

  人民网杭州2月16日电 (王丽玮)记者从浙江省旅游集团获悉,截止2月15日,全国20省20城200多个4A级以上景区承诺疫后免费为医务人员开放,其同行直系亲属也将给予同等礼遇。

  2月15日,浙江省旅游集团牵头全国省级国有旅游集团联盟、浙江省国有旅游集团联盟20个省级国有旅游集团、浙江省20座城市国有旅游集团共同发起“致敬逆行、感恩天使,期待胜利,重启美好”公益活动,以山水的力量传递文旅的温度。目前,该活动已吸引了全国200多个4A级以上景区响应参与。

  这是全国省级国有旅游集团第一次联合公益活动,也是全国旅游企业规模最大的联合公益活动。浙江省旅游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构筑起了一道道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白衣天使的大美赞歌,藉此向他们致敬。

  

  图为浙江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美景。雁荡山景区供图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景区有安徽黄山风景区、广西象山景区、湖北恩施大峡谷景区、陕西华清宫景区等,皆风景秀丽,业态丰富。活动景区将在疫情结束后免费向医务人员开放,并开通VIP尊享便捷通道,医务人员同行直系亲属也将给予同等礼遇。

  浙江丽水仙都风景区分布于长约10公里的练溪两岸,由姑妇岩、小赤壁等游览区组成,共有72奇峰,18处名胜古迹。2020年该景区获评国家AAAAA级景区。景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疫情过后,希望医护人员能够到丽水仙都呼吸自然,休养生息。

  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浙江乐清,森林覆盖率达94%,拥有国内最高的单级瀑布,是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区。景区在全国范围内对医务人员实行免费开放的优惠政策,所有医务人员均可凭有效证件在雁荡山旅游中心申请贵宾票和交通票,免费参观游览。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