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我们发愁的,他们也想到了”——精准帮扶下的暖心复工

发稿时间:2020-02-17 10:42: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2月16日电(记者汪奥娜、王菲)“正在为税收申报挠头的时候,税务局打来电话了。没想到我们发愁的问题,他们也想到了。”蒸小皖餐饮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储兆琴说。

  蒸小皖是安徽省内快餐龙头企业之一,受疫情冲击,资金压力越来越大。得知企业近况,安徽省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宣传针对疫情服务举措,其中就有简化审批程序延期缴纳税款。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还告诉储兆琴,企业提前多储备的新鲜蔬菜,一部分已近腐烂变质,不属于管理不善,不需要增值税进项转出。同时,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免费送餐,属于公益行为,这部分可以免征增值税。作为A级信用企业,还可以申请税收信用贷款。

  储兆琴说,“本身为医护人员送餐也没想那么多,税务部门提前一步想到了给企业减负,在困难时期实实在在地帮了我们一把。”

  2月10日一早,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迎来正式复工的第一天。为了保证生产原料供应不间断,芜湖县还支持了18家核心配套企业优先复工。在德力西安全环保部经理叶显兵看来,恢复生产,信心满满。

  新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钱嗣旺介绍,德力西电气是低压电器领域内的龙头企业,在园区的上下游配套企业共有38家。为了保障德力西复工后的正常生产,管委会和德力西以及相关企业反复沟通商讨,决定先筛选出其中的18家企业首先复工。

  “三方合作,在企业安全管控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德力西派人到复工企业中进行疫情防控指导,管委会开通了企业复工快速审核通道。”钱嗣旺说。

  “复工人员近14天活动轨迹要核实,要设置门岗对每位人员测温并做好登记,对车间、电梯、食堂、宿舍、班车等进行消毒……”2月11日一大早,在位于肥东县的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园区妇联主席计敏来到包保的拟复工复产企业安徽联合辐化有限公司,督查企业复工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为强化疫情防控,园区实行复工企业派驻干部制度。按照“一企一员”原则,在园区副职以上干部中选派人员入驻指导。

  “派驻员一来,让我们有了主心骨,对于安全复产心里就有底了。企业与园区会齐心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徽联合辐化有限公司安环部长瞿林峰说。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