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重庆发布23条政策助力战疫、战贫

发稿时间:2020-02-18 10:43: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2月17日电(记者李松)抓好患新冠肺炎的贫困人口精准帮扶,及时发放临时救助金;适度开发疫情防控临时性公益岗位,优先安排因疫情暂时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近日,重庆发布23条政策,推动“战疫”和“战贫”两不误。

  记者从重庆市扶贫办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庆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新近出台的23条政策,包括切实抓好患新冠肺炎的贫困人口精准帮扶、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帮助扶贫企业开工复产、动员各方力量支持贫困地区贫困户疫情防控等方面。

  重庆市规定,对于患新冠肺炎的贫困人口,区县扶贫部门和结对帮扶干部要跟踪了解救治情况,对本人及家庭给予关心慰问。同时,民政部门按低保标准2倍按月发放临时救助金,直到患者出院为止(时间从确诊之日算起,不足一个月按一个月发放)。同时,做好贫困人口返岗复工服务工作。摸底收集贫困劳动力就业意向、培训需求和企业复工、用工需求信息,加强劳务服务,协调解决交通出行等问题,帮助其有序返岗就业。

  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重庆市也将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一线扶贫干部,除了做好办公场所消毒防护,及时提供口罩、消毒液、身体检查等必要服务保障之外,市级还为全市驻乡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新冠肺炎专属保险,对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住院或身故的给予保险赔偿。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