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安徽天长: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子女 免除当年应缴学费

发稿时间:2020-02-19 10:48:00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省天长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具体举措》,采取政治激励、待遇保障、组织关怀、容错免责等11条措施,把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举措抓实、抓细、抓落地。对市委市政府安排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的子女,在本市公立学校就读的,免除当年应缴学费。

  一线识别使用。突出在疫情防控一线近距离观察了解和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晋升职级,纳入干部后备库,对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及时提拔使用。

  拓宽选拔视野。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村干部、乡镇事业编制人员和大学生村官,按照相关要求,及时选拔进镇领导班子;符合条件、表现突出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挂任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人选,挂职期间享受科级副职经济待遇;注重发现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同志为下一届“两委”换届后备人选。

  重点培养入党。加大在一线培养发展党员力度,对已递交入党申请书,一贯表现较好的,及时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不受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数限制,及时发展入党。

  照顾子女入学。对市委市政府安排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的子女,在本市公立学校就读的,免除当年应缴学费。入学幼儿园的,结合家长意愿,优先安排市内公立优质幼儿园就读;入学市内公立义务教育学校的,当年可自由择校。

  落实人才政策。优先推荐积极参与抗击疫情、按规定有序复工复产的企业申报相关科技人才项目。积极扶持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科研项目,组织科技人才及突出贡献的企业实施科技攻关项目,对优秀的项目优先推荐申报上级重点研发、成果转化项目。

  职称评聘倾斜。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医疗卫生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晋升)。根据上级规定,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在申报晋升同系列高级职称时可免予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一次且优先评定。

  提供保险保障。鼓励相关保险机构,为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免费办理疫情专属保险;为赴湖北志愿者免费办理住院医疗保险;为各镇(街道)及村(社区)工作人员等免费办理意外身故和伤残保险。疫情结束后及时组织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一次健康体检。

  兑现奖励补助。按照上级规定,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分别予以临时性工作补助。对参与疫情一线应急处置的医疗卫生人员,在享受临时性工作补助的基础上,再给予一次性补助。对在疫情防控中承担重要职能、贡献突出的医疗机构、公共卫生事业单位等,核增当年绩效。

  进行激励表彰。大力选树宣传战“疫”一线先进典型,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适时进行表彰。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由所在单位推荐,经组织人社部门考察审核后,按照权限,给予嘉奖、三等功、记功、记大功等奖励。

  给予慰问调休。划拨专项党费,重点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支持基层党组织购买疫情防控有关物资等。统筹安排一线工作人员轮休调休补休,保证一线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确因工作原因不能休假的,按规定给予补助。

  容错免责保护。对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果断决策、及时处置,但存在程序瑕疵或出现一定失误的干部,根据“三个区分开来”原则,按程序予以容错纠错免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受到不实信访举报的干部,应予以及时澄清,消除负面影响,并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赵越 潘学峰查清澄 陈建明)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