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成都:保障居民安心“宅” “物业+社区”免费送上爱心菜

发稿时间:2020-02-26 13:57:00 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社区干部、物业员工和业主自愿者分装蔬菜。公兴场社区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25日电(郭洪兴)“这个菜好多钱一斤噢?还新鲜哒。” “婆婆,这个菜不卖,是免费送给业主的。” 日前,在成都双流的花样年-别样城小区内,面对过路群众的询问,公兴场社区书记朱德富和物业孟凡新一边有条不紊地指挥着现场的分装工作,一边笑着解释。

  现场,绿油油的芹菜,还带着露珠的白菜全都用塑料袋整齐打包,准备送入业主家中。包装袋上,还贴着写有“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多通风”等防疫温馨提示。

  “把新鲜蔬菜送到业主家中,业主就可以少出门,就能降低被传染的风险。”物业管理人员孟凡新说。此次免费送菜活动只是物业公司和公兴场社区工作站迎难而上,在这场全民防疫“攻坚战”中率先预判、主动作为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疫情爆发以来,成都市怡心街道公兴场社区的花样年-别样城小区创下多个第一:社区第一个实施测量体温、办理健康出入证管理制度;第一个封闭小区多余道口,只各留1条人车进出通道;社区第一个在车行道入口架设喷淋通道,铺设消毒地垫;社区第一个为小区自我隔离的业主提供代送粮油蔬菜和生活必需品服务;社区第一个对老年独居业主,上门进行照看并赠送口罩,第一个为全体业主熬制防疫中药汤等。

  “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第一’,让人感觉非常安全、非常温暖。疫情之下,人人自危,公兴场社区工作人员和物管团队不顾个人安危做了大量的工作,现在又把蔬菜送到我们家中,让我们都非常感动,由衷地为他们点赞!”小区的业主感慨道。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