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江苏响水:精准服务残疾人复工就业

发稿时间:2020-03-06 11:17: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3月4日电(记者陈席元)“您好,我是响水县残联的郭昕,请问您现在手头有什么活计?”“我在家做网络平面设计,一个月能挣1000元吧。”近日,江苏省响水县残联劳动就业所所长郭昕对全县残疾人就业情况进行电话调查。

  接电话的是响水县黄圩镇东盛村43岁村民殷建林。郭昕告诉记者,殷建林肢体二级重度残疾,在残联介绍下,从网上找了一份平面设计的工作,实现居家就业。全县还有10多名残疾人虽有技术但家中没有电脑,残联在严格做好消毒防护的前提下,将他们带到培训点实行分时网上就业。

  “没有残疾人家庭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响水县残联理事长魏亚东对记者说,“我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要盯紧残疾人脱贫攻坚,确保今年实现残疾人家庭全部脱贫不掉队。”

  魏亚东介绍,2月中旬以来,当地残联灵活推进精准服务。为掌握残疾人群体中一户多残、依老养残等家庭的具体情况,县残联班子成员分成三组,采购米油面送给340多个残疾人家庭,缓解他们生活急需的同时,摸清残疾人种养业技术能力,掌握就业年龄段人员信息,查实往年技能培训人员信息,为精准服务复工复产提供资料。

  为拓宽残疾人的就业面,县残联协调相关单位为残疾人寻找适合的岗位,发到残疾人服务群里,由基层残联跟踪联系,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与用工单位点对点对接。据了解,目前响水全县有100多名残疾人居家从事辅助性就业,30多名掌握技能的重度残疾人实现居家或培训点网上就业。

  “我们要努力让已经就业的残疾人早复工、不失业,有技能待业的残疾人有事做、有收入。”郭昕说。(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