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90后列车员:加入社区志愿者当好“守门人”

发稿时间:2020-03-20 11:22:15 来源: 新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看到那么多人加入到前线,总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于是便想到加入社区志愿者的行列,当好一名守门人。”彭惠荣说。

  90后女孩彭惠荣,是包头客运段兰州车队银川三组的乘务员彭惠荣,因疫情期间临时通知列车停运,在家中休息。

  2月18日,得知社区疫情防控极缺人手时,彭惠荣主动申请加入中专路社区服务站,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为社会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每天一大早,彭惠荣就来到小区出入口,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排查、面对面宣传,引导居民树立科学防控意识,叮嘱居民注意防疫事项,劝返居民减少外出。

  2月20上午,一位包头返回呼和浩特市的黄先生,因为要居家隔离14天。彭惠荣遍主动要求为社区分担工作,她会每天看护居家隔离的黄先生。期间帮他购买生活必需品,扔生活垃圾等。

  彭惠荣说,7天的志愿者服务虽然让身体感到疲惫,但是想想所做的贡献和回报就会感到很值得,在帮助别人时收获的一个个微笑,不管在哪里都是对我工作态度的肯定与鼓励。(余洪海)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