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为1754名湖北学子送去“防疫暖心包”

发稿时间:2020-03-28 11:03: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3月27日电(记者吴光于)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湖北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日前四川大学为1754名身处湖北的学生邮寄了 “防疫暖心包”。

  “防疫暖心包”中除了致湖北学生的一封信、一套精美的川大明信片,还有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给学生党员还准备了党徽。

  信中,学校向湖北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表达了牵挂与感谢,并介绍了川大人在这场战“疫”中的责任和担当。学校要求同学们一定要高度警惕,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都能交上合格的答卷,用行动诠释家国情怀、奋斗担当。

  日前,1754份“防疫暖心包”通过中国邮政EMS发出,寄往湖北各地。看着装满暖心包的运输车离开,志愿者安祯说:“当知道学校学工部在招募给湖北同学准备礼物需要志愿者时,我立马就报名了。虽然重复地装一个个信封的过程有些枯燥,但一想到收到信的同学们从中感受到的惊喜和温暖,我就很开心。”志愿者加勒木说:“我觉得自己在做一件很有爱很有意义的事情。”

  “今天收到川大寄来的包裹啦,一定是知道我们都很想念学校,所以寄了校园风景明信片吧,超好看,喜欢!口罩和手套就很实用啦,我川大就是要兼顾美貌和实用!我们湖北的同学们也一定会保护好自己,顺利回到学校的,期待和川大的相见。”“相比其他同学,我多了一件礼物——一枚闪闪发亮的党徽,别看这个礼物小却分量最重,它告诉我,要时刻起到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此刻,我只想说八个字:感恩学校,感谢老师!!!”当同学们陆续收到“防疫暖心包”后,在自己的朋友圈里纷纷晒出来自学校的这份温暖。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四川大学先后派出5支援鄂医疗队共计222 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承担启动 50 项抗疫应急科研项目。与此同时,学校全面部署安排湖北籍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通过多种措施加强对学生的资助帮扶。随着寒冷与阴霾渐行渐远,目前四川大学正全力为开学做准备工作。(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