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我省一批希望小学改造升级

发稿时间:2020-03-28 11:30:00 来源: 云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馨云) 近期,云南省多所乡村学校在中国青基会和云南青基会“亮创教育助学基金”等爱心力量的支持下,完成一批希望小学改造升级,为开学后的孩子们提供更为完善的教育资源。

  记者从云南青基会了解到,云南希望工程实施30年来,云南青基会在积极援建希望小学的同时,努力为乡村学校配置如希望工程电脑教室、希望厨房、希望工程图书室等升级项目。同时以需求为导向,推出了“新时代标准化3.0希望小学”援建新模式,针对云南乡村学校“缺什么补什么”,帮助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为了更好地参与脱贫攻坚战,云南青基会重点关注云南属“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乡村学校。在各界爱心力量的支持下,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上江镇的丙贡小学、丙奉小学和龙塘小学修缮了太阳能浴室、洗手台;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杉阳镇亮创希望小学修缮了太阳能浴室;昭通市巧家县捷豹路虎希望小学修缮了浴室、卫生间;玉溪市易门县绿汁小学援建了“文贵·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并添置了一批美术用品;昭通市镇雄县罗坎镇寨上村小学等12个州市的32所乡村学校援建了“乔丹·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并陆续添置一批体育器材。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