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云南:电商扶贫带动68.95万贫困人口就业创业

发稿时间:2020-03-30 11:00: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3月29日电(记者杨静)记者从云南省商务厅了解到,2015年以来,云南加快推进电商经济进农村,带动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增收,目前已培育81家电商扶贫企业,电商扶贫服务网络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村3378个,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创业68.95万人。

  云南省商务厅厅长赵瑞君介绍,云南建立农村电商发展与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减贫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以“贫困户+合作社+加工企业+电商平台”的模式,实现贫困地区农产品生产规模化、加工标准化、网销品牌化、渠道多样化,引导贫困农户立足农村、对接城市,帮助贫困农户利用电商创业就业,提高增收致富能力。

  在组织贫困地区产品上行方面,云南组织电商扶贫企业借助村淘、聚划算等兴农扶贫平台,让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商品化,扩大产品上线规模和覆盖范围。

  同时,围绕重点产业,云南构建“产品库+公共服务+营销渠道”为一体的“一部手机云品荟”供应链平台,开设线上扶贫专栏,对接贫困县“三品一标”企业,实现624户生产企业、678个品牌、6705个品类入驻。

  此外,云南着力完善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县级物流集散中心建设,实现贫困地区电商与物流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李婧怡